联合国报告称移动宽带已覆盖全球1/8人口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间消息,联合国委托国际电信联盟制作的一份报告显示,移动宽带在贫困国家的普及率年同比上升160%,而移动宽带已覆盖全球1/8的人口。

  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活跃的移动宽带用户数为8.72亿,高于2009年的5.31亿。不过,富国和穷国的移动宽带普及率仍有很大差距。在富国,每两人中就有一人使用移动宽带服务。而在穷国,移动宽带的普及率只有1/20。

  不过在穷国,移动宽带的普及率正快速上升,年同比增长率达到160%。报告称,这一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移动运营商提供了在价格方面用户可以承受的服务套餐。

  报告还表示,目前全球超过50亿人已连接至网络,这些人均使用手机服务。报告指出,韩国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最发达的国家,随后分别为瑞典、冰岛、丹麦和芬兰,美国排名17位。

  国际电信联盟在报告中称:“这一排名主要考虑手机服务,以及家庭中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普及率。相对于其他排名较高的国家,美国的数据较低。”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