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业务流程外包(BPO)市场将成长至美金1747亿

2011年9月21日。Ovum欧文预测,2011年亚太区*业务流程外包市场(BPO)的规模为美金1118亿,2015年届时将成长为美金1747亿,2011到201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是9.3%。

  独立科技分析师发现,例如印度、大中华区(包括台湾和香港)、南韩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强劲增长,带动了全球市场的发展,因为区域内的企业查觉到BPO的好处了。

  根据Ovum的预测,大中华区BPO市场在预测期间内(2010年底至2015年底),将以CAGR 16.1%的速度增长。同时印度和南韩的市场在同一时期各有15.7% 和14.6%的CAGR。在亚太区的发达经济体中,澳大利亚、新西兰的BPO市场 (ANZ)显示在预测期间的CAGR 仅有7.4%。

  Ovum分析师 Hansa Iyengar 评论表示:“在后经济衰退期的环境中,企业严格控制成本以维持竞争力已经成为当务之急。BPO 剔除了投资人力和系统来管理非核心业务的需求,可以减少潜在成本并增加效率。藉由外包这些业务流程,企业可以把他们的资源集中在发展他们的核心业务。”

  “除此之外,BPO也开始在人力资源、工程设计和研发外包领域落地生根。企业体悟到将这些领域外包出去,也可以是一个达成降低成本、增加效率、加速向市场推出新产品的好方式,就像外包后台业务流程能带给企业的好处那样。”

  根据 Iyengar 的研究,未来最善用新BPO领域的将是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对这个领域较陌生,将采用第一代外包,例如客户服务、薪资处理和服务人员。

  根据Iygengar的研究,为了获得外包业务预期增长所带来的好处,供货商需要留意合约的定价是现今情况谈判桌上的主要议题。她补充说明:“企业正在远离数十亿美金的单一供货商合约,选择分散他们的投资和风险。”

  “时,中小型企业市场细分正在为外包业务敞开大门,所以供货商必须准备一套策略,来满足此市场细分的低价格、高弹性和可拓展的解决方案需求。”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