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语音外呼工作方式及需要注意的几点

什么是大容量语音外呼?
大容量语音外呼是许多电话号码同时或顺序播放预先录制的语音。可以是单独的语音,也可以是互动的语音IVR。这是目前广泛用于各种目的的一个信息广播(语音广播)方式。大容量语音外呼也被称为语音群呼、语音广播、自动语音呼叫等。

大容量语音外呼是如何工作的?
大容量语音外呼是呼叫中心的一个功能模块,从数据库、文件或是其他任何渠道获得需要拨打的电话号码列表,进行外拨,被叫者接通电话后,播放预先录制的音频文件或动态的文字TTS(文本转语音)。它可以记录成功或失败的外拨记录,并对失败的外呼电话在指定的一段时间后重新外拨。如果系统采用数字中继线路,则可以准确的得到外拨的结果,精确识别出传真、占线、无人接听、线路故障、空号等信号音。这样就可以迅速的判断被叫电话的状态,提高语音外呼速度。语音外呼工作结束后系统可自行统计通知结果,生成报表。

建立大容量的语音外呼系统需要注意什么?
1、同时需要多少个呼叫在一个时间点并发,以此作为线路数量的考量依据;
2、每通电话平均的应答和线路占用时间,以此作为线路数量的考量依据;
3、外呼记录和统计报告,分析电话呼叫失败的原因;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