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技巧助您构建完美的呼叫中心IVR系统

IVR是任何形式的呼叫中心系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设置合理的IVR系统,可以让来电者很快得到自己想要的服务,在无坐席服务时也能很顺利的得到他们所需要的信息,IVR的自动处理功能,可以让坐席人员腾出时间去处理更多更紧急的必须要人工服务的呼入。IVR虽然有如此明显的优势,但实际使用中的呼叫中心系统其IVR系统大多是设计不完美的,都可以从一些改进中获益。

评估呼叫中心的IVR系统是否需要改进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把自己当成呼入的用户拨打呼叫中心号码,如果您发现IVR比较混乱或无法准确、快速解决自己的需求,那么您的IVR系统就需要一些改进了。 为此,龙商科技技术人员在这里给您几点建议,来提高您的IVR系统性能和运行效率,让您的呼叫中心系统运行得更为顺畅和令客户满意。

一是“简单、明确、易用”:不要让呼入者在IVR呼叫中长时间等待和选择,没有人会喜欢一个冗长、复杂、混乱以及不易理解的语音菜单。IVR就得像客服人员一般工作,尽量保持简短高效的通话,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并移动到下一次呼叫,而不应该给来电者太多的信息,让他们听一个长长的消息,或给他们太多的步骤,让来电者选择。

二是“易于理解、好听的语音提示”:一个IVR最重要的是简洁,但同样很重要的是,得让您的IVR语音便于理解。为此,我们的建议是,尽量不要使用行话,而使用清晰,简洁,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术语”,建议聘请经验丰富的播音员来录制亲切甜美的语音。

三是“管理和衡量”:做好IVR来电的呼叫质量监控,确保您的IVR系统能帮助您实现建设呼叫中心系统的目标。如果呼入者有很大比例是呼叫等待或花太多时间去听IVR冗长复杂的功能选项,那么您的IVR系统设置就是失败的,是很不好用的,它将给你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呼入者将会直接选择人工服务,您利用呼叫中心节省人力的目标就基本达不到了。管理好,监控好您的IVR系统,需要改进时及时改进它,它才会给您带来效益。

四是“测试”:不管是IVR设置之初,还是使用过程中对IVR系统进行必要的改进,你都要确保设置是正确的,并且在部署之前或改进之后,进行全面的呼入测试。

一个设置完美的IVR系统,会让您的呼叫中心运作更具成效。否则您所建的呼叫中心就会没有效率,甚至是在浪费您的投资,更有可能会吓跑你的客户。通过使用以上这些技巧,可以帮助您建立起一个替您带来效益的IVR系统,帮助你提高呼叫中心运营效率,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