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选择怎样的计算机作为呼叫中心服务器?

呼叫中心服务器通常情况下包含:CTI服务器、热备CTI服务器、IVR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录音服务器、软交换服务器等集中。作为服务器电脑常有以下集中可供选择。

工控机
工控机[英文简称IPC],通俗的说就是专门为工业现场而设计的计算机。 其特点有:1、机箱采用钢结构,有较高的防磁、防尘、防冲击的能力。2、机箱内有专用底版,底版上有更多的PCI插槽(可以插很多语音卡)。3、机箱内有专门电源,电源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4、可以24小时开机,一般很少重启动[对于呼叫中心来说,此项特性尤为重要]。

PC机
PC机,即个人电脑,也就是家用的电脑,常指一般电子市场所说的台式机或笔记本,通常安装的是Windows桌面版操作系统。

PC服务器
PC服务器,是PC与服务器概念相结合的新产物,与PC一样,是通用的开放体系结构,是专为提高单用户个人电脑数据计算能力与信息处理效率而设计制造的产品。与PC相比,PC服务器的软硬件都是用于优化和管理服务器的专用产品,除了在保证应有速度和性能的前提下的高扩充性、高可用性、高稳定性,以及独有的容错能力如何raid5阵列和冗余结构区别于PC之外,还在磁盘空间、监测功能、工具软件和管理软件等方面较PC有较大的优势。

小型机
小型机一般是装了Unix操作系统的小型服务器机型,如果IBM公司的AIX,hp公司的hp Unix,Sun公司的Solaris。小型机是多用户,多任务的高性能计算机,一般使用在银行、电信等高端客户中,价格不菲。

结论
使用龙商呼叫中心平台产品,呼叫中心服务器采用以上几种都可以。推荐:坐席规模少于20个,采用配置高一点的PC机即可;规模更大的呼叫中心系统请采用工控机或PC服务器,对于规模大,如100个坐席以上,可以考虑使用小型机。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