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的联络中心和托管式的呼叫中心

随SIP通信协议和SOA,云计算等计算机技术的进步,呼叫中心由从前的分散式交换机的架构已经向一体化的联络中心转变。企业除了自建一体化的联络中心以外,一些针对于中小型企业的托管型的呼叫中心也应运而生。

一体化的联络中心

一体化联络中心是基于SOA架构下,把传统的PBX、ACD、IVR、CTI、数字录音、语音信箱、VOIP、TTS、传真、人工坐席软件、短信、彩信、统计报表软件、维护管理工具软件、易学易用的二次开发环境等核心的功能模块整合在一起的新型呼叫中心模式。一体化呼叫中心的出现对呼叫中心行业的发展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把呼叫中心系统中的80%的相同部分产品化,重复使用,可以大大提高基于电脑的呼叫中心的性能和稳定性,大大减低系统的成本。

托管式的呼叫中心

呼叫中心托管服务是借鉴网站WebSite和服务器托管成熟模式,由托管型呼叫中心服务商集中构建大型、高并发处理能力呼叫中心。系统通过创新远程座席功能将呼叫中心座席分租给位于不同地点不同企业来使用。通过呼叫中心托管服务,企业可以用自己座席人员在自己办公室通过登录托管型呼叫中心平台来实现基本的呼叫中心功能

尽管托管型呼叫中心有一定的市场,但是要成为个合格托管型呼叫中心服务商并不容易,需要有效解决几个方面棘手问题,第一如何保障企业信息安全性和在享受互联网灵活、可分布特点,第二如何保证通话质量问题。因为设备等于是租用通过远程客服在实施业务,自然对于网络的搭建要求也非常高,对于网络的依赖自然也强了,很容易出现断网即断服务的现象,所以选择选择托管型呼叫中心的企业一般是中小型,对于呼叫中心的功能和稳定性要求不高,只要满足基本需求和价格低廉就可以。


TAG: